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人民政府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共建附属学校授牌揭牌仪式举行

2021-08-31 10:22: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31日讯( 记者 颜阵寒)昨天上午,福清市人民政府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共建的3所附属学校授牌,揭牌仪式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龙华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标志着福清市人民政府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合作又跨出坚实一步。代市长吴永忠,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长廖深基出席授牌、揭牌仪式。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云主持仪式。

受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委托,吴永忠在授牌、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人才是福清的希望,也代表着福清的未来。近年来,福清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补齐从学前到大学的教育短板。当前,福清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随着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未来的福清将需要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是福建省12所省属公办本科高校中唯一一所落地在县级市的大学,是福清创新集聚的重要平台,也是福清人才的“摇篮”,为福清培养了一大批综合型人才。

吴永忠希望,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为福清教育事业和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附属龙华职校要专注职业技术教育,紧扣产业发展需求,打造福清特色的专业,建设国内一流的职业学校,为福清输送更多的技术型产业人才。附属中学、小学要充分利用品牌优势,创新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外部条件,积极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廖深基表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全力支持福清市基础教育、特色职业教育发展,深化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帮助提升附属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校际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共建的3所附属学校,即原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更名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龙华职业技术学校;原福清市龙江中学更名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原福清市霞楼小学更名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