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港头镇玉坂村11名优秀学子领到奖学金

2021-08-30 10:43: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薛雅平)8月28日,港头镇玉坂村举行奖学金发放仪式,分别为考上研究生及考入重点高中、大学的11名优秀学子发放10000元、5000元、2000元不等的奖学金,共计45000元。

“要想村子发展得更好,离不开教育和人才。”玉坂村村主任薛孝乐说,今年该村共有11位学子考取重点高中和大学。其中,1名学子考取香港大学研究生,奖励10000元;2名学子考入“一本”院校,各奖励5000元;5名学子考入“二本”院校,各奖励2000元;3名学子考入福清一中,各奖励5000元。此次奖学金由玉坂村乡贤促进会出资,通过奖优秀、树典型,营造兴学重教的氛围,鼓励更多的学子努力学习,提高全村教育水平和文化底蕴。

据悉,2018年1月,玉坂村乡贤促进会成立,并设立玉坂乡贤基金。截至目前,该基金共收到217万元,主要用于“五金一宴”,即:奖教金、奖学金、尊老金、爱幼金、助困金、玉坂乡宴。2018年以来,玉坂村已连续4年奖励优秀学子,已发放奖学金近40万元。“2018年,我考上福清一中时,村里已经给我发过一次奖学金。今年考取福建师范大学,是第二次拿到村里发放的奖学金。”陈鑫兰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