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第四届“母亲河奖”出炉 我市一人获绿色卫士奖

2021-08-30 10:43: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林秋明)近日,福建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公布福建省第四届“母亲河奖”评选结果。福清市水利局徐文朴获评“绿色卫士奖”。

据悉,福建省第四届“母亲河奖”奖项类别包括绿色卫士奖、绿色团队奖、绿色项目奖、绿色贡献奖、优秀组织奖等五类,旨在激励获奖的个人和集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植绿护绿、水土保持、节约资源、防治污染、清洁家园等环保实践活动,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2018年,我市启动申报天宝陂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工作以来,徐文朴作为主要经办人,反复深入龙江上下游和天宝陂灌区,实地查访有关佐证资料,并参与整理发掘千百年来历朝历代治水者修建天宝陂的细节过程,有效推进天宝陂申遗工作,为天宝陂成功申遗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