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21-08-30 10:43: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林文捷)8月27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福建省安全生产专家组应急救援组组长黄亚利作《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奋力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专题讲座。林中、陈存枫、翁芳明、林彤、张斌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人民会堂主会场听取讲座。

黄亚利是原福建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曾参与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起草调研和讨论修改,主持了《福建省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福建省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福建省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和修改,撰写了多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报告、方案和论文,具有丰富的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经验。

讲座上,黄亚利从《安全生产法》的概况、修改的背景与特征、具体要求等3个方面,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作了系统性解读。整场讲座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对提升我市党政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

学习会要求,要时时处处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把好安全生产关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园区、农场、镇街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