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新竹县台胞滞留福清 融籍乡亲筹集善款助其返乡

2021-08-27 15:01: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陈岚 高兴铨)“我到了,感谢你们!陈先生,你我互不相识,在台湾亲友不理解、不支持的情况下,我连4万元台币回家的费用都没有着落,在无依无靠时,有这么多福清人关心我,帮助我回台湾,我此刻才知道什么是两岸一家亲!”8月26日,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副主席陈钦纬收到一条来自台湾的致谢信息,他顿时安下心来。

关心、照顾在台融籍乡亲和在福清的台胞,是陈钦纬常做的事情。

据了解,8月17日,一篇微信文章吸引了陈钦纬的注意——新竹县的台胞杨先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留在福清。由于杨先生患有呼吸困难、胸腔积液、肺水肿、心力衰竭等症状,失去劳动能力,在融期间,只能寄居在前妻家中,每天靠蹭网络、点抖音,收取几元钱勉强度日。尽管他想返回台湾就医,但因无力解决机票和返台隔离等费用,一直拖延,无法成行。

了解到杨先生的情况后,陈钦纬主动联系杨先生,先带他去注册了手机号码,安装了“闽政通”,得到“健康码”,并送上几百元生活费。经过一天的查证,陈钦纬核实了杨先生的相关事由,决定发动社会力量援助其返台。

“两岸一家亲,亲及天下人……”看到陈钦纬发出的救援信息后,市政协台胞台属组委员林芳、林雯、何叶贵、郑清华、张友家等人马上发来微信红包,身在台湾的陈梅金、在日本的松任谷健之、在加拿大的王晓敏等融籍乡亲也陆续转来善款。短短一天时间,就为杨先生筹集到返台的机票和隔离需要的基本费用。

为确保杨先生能够顺利返乡,陈钦纬又通过台湾移民署和旅游界的朋友询问返台防疫规定和流程,并与高雄福清同乡会会长林芳商议适宜杨先生的返台路线和取得核酸检测报告的时间。最后,林芳帮杨先生找到最适当的隔离旅馆。取得相关证明后,陈钦纬开始汇款订票。

8月25日,在相关手续齐全之后,陈钦纬将杨先生送上开往上海方向的动车,并转交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捐赠的善款1000元人民币,希望能够为杨先生隔离后的就医提供一份支持。

8月26日下午,杨先生飞回台湾接受隔离,向陈钦纬发送了平安信息。看到对方成功抵达台湾,陈钦纬才放下心来。“两岸一家亲,希望他能够平安健康。”陈钦纬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