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27 15:01: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7日讯( 记者 陈岚)近日,中梁首府壹号公馆的业主代表在交房当天就领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成为我市“交房即发证”改革的首批见证者和受益者。这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标志着我市实现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该局征地工作中心科员阮益萍和同事们在福清二中新校区、城关小学第二校区项目建设中主动靠前服务,加快征地审批进度,受到好评。

“这两所学校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东部新城公共服务配套,扩大我市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促进全市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一些辛苦,但看到它顺利获批和开工,我感到很自豪。”阮益萍说。

农房确权登记发证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的重要基础,也是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的关键之举。近期,我市率先开展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打响了福州地区农房抵押的“第一枪”,这项工作有效盘活了农民住房资产,拓宽了农民融资渠道。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惠民服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登记二科负责人游晓清说,该局紧扣“农村宅基地抵押登记”“交房即交证”等服务事项,全面优化办事程序,热情接待办事群众,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质量赢得了群众好评。

游晓清说,该局还在“服务”和“突破”上下功夫,在2020年新增建设用地大幅减少的情况下,通过清盘攻坚,“拔钉子、炸碉堡、割尾巴”,成功破解了多年来的征迁遗留问题,保持了土地供应稳定。“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岗位、不断学习的动力,为项目业主和群众提供周到的服务,为福清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征地工作中心科员翁若霖说。

抓牢审批环节,直面民生难题,聚焦“急难愁盼”,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在一系列实践活动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实”字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知行合一,让更多工作成果惠及群众,极大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