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08-26 11:29: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林翔)8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福州市委部署要求,对做好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换届工作规范、高效、有序推进。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仁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恒东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曹方敏、陈嘉、林鹤志出席会议。

叶仁佑指出,村级组织是党和政府在农村工作的重要基础,村级组织换届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关系到党在基层领导的全面加强,关系到上级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和基层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把这项重大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叶仁佑强调,要严格对照执行,牢牢把握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关键要求。要开展一次全面、深入、彻底的调查摸底专项行动,做到情况要明;要把好人选资格条件,拓宽人选来源渠道,做到人选要优;要熟悉掌握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程序、步骤、方法,依法依规办事,做到程序要严;要把纪律教育做在前头,纪律监督贯穿始终,纪律执行落到实处,做到风气要正;要时刻绷紧安定稳定这根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到局面要稳。

叶仁佑强调,要精心组织推进,广泛凝聚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要通力协作推进,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加强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每个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直接抓、直接管、直接负责;要严格督促落实,做好换届程序、职数设置、遗留问题解决等督促指导工作;要注重统筹兼顾,处理好换届进度和换届效果的关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社会治理、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重点项目服务、重要招商项目落地等工作,真正做到换届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换届工作,为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的基层组织保障。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卫健局有关同志在会上作专题业务培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