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侧记

2021-08-26 11:30: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侧记

福清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陈妲鸿)“在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实时掌握每个垃圾分类屋的工作情况和收运车辆的工作动态,监控垃圾分类及收运数据,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程智能监管。”8月24日,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阳下街道侨银公司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垃圾动态数据监管平台功能。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我市组织24个镇街分管领导及相关经办人员,前往阳下、龙江、石竹等7个街道参观学习。

在阳下街道新局村垃圾分类屋现场,一辆摇铃式垃圾收运车让与会人员眼前一亮。据悉,每天的固定时间点,这样的垃圾收运车都会驶过新局村大街小巷,村民和沿街商户们会将垃圾袋丢进收运车。

在龙江街道核电小区里,24小时误时投放设备引起大家的好奇。

“设置24小时误时投放设备,很人性化,值得借鉴与推广。”一位工作人员说,如果居民在规定投放时间错过了投放,可以扫描二维码,利用误时投放设备投放垃圾,管理人员可以看到哪些人用了该设备,并通过后台数据,提醒居民养成定时投放的习惯。

在石竹街道金辉华府小区,以原生态木屋为造型的垃圾分类屋,深受小区居民欢迎。在垃圾分类屋的宣教室内,垃圾分类教学玩具等用品一应俱全。与其相邻的环保驿站里,摆放了洗发水、垃圾袋、牙刷等生活物品,每件“商品”都有相应的“兑换积分”,居民可根据自己的积分进行兑换。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玉屏街道玫瑰园社区石井保障房、龙山街道三福龙景小区、宏路街道水岸观溪小区和音西街道光明城小区的垃圾分类屋。

“我们希望各镇街通过现场观摩对比,寻找短板、取得‘真经’,做到“一镇(街)一品牌”,走出一条具有福清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路子。”市分类办主任、城管局局长林发光说,我市正按照《福清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认真落实“三端四定”模式,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新思路、新方法,力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

截至目前,城区7个街道已全面完成397座生活垃圾分类屋的建设任务,配齐33辆收运车,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清运工作。17个镇已全面启动项目招投标工作,并同步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屋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