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孙丽美先进事迹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1-08-26 11:29: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高兴铨 陈岚)近日,中共福建省委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的活动。连日来,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孙丽美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守初心的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的务实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基层村支书,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17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今年8月初,受台风“卢碧”影响,霞浦县遭遇强降雨,孙丽美在防洪一线不幸被洪水冲走,因公殉职。

“孙丽美让我们非常感动,她在最危险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用瘦弱的身躯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我们要学习她‘以真心践初心,以担当赴使命’的精神,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海口镇海口村党总支书记陈天成表示,要进一步宣传孙丽美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压奋进、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帮扶双残家庭、解决古县小学师生用水难题、帮助贫困学子申请助学金……在孙丽美身上,海口镇海口村妇联主席陈爱钦看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巍峨身影、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表示,要把学习孙丽美的精神转化成工作动力,扎根基层,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切切实实为百姓谋福利。

“孙丽美和老百姓之间的故事让我十分感动。作为供电人,我们要把孙丽美的精神与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相结合,多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员工吴茜说,今后要发挥自身优势,对接供电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孙丽美用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身边的楷模和榜样。”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宣传部负责人洪倪玲表示,在下一步的宣传工作中,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加压奋进、担当作为,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化作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