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政府第16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8-26 11:29: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颜阵寒)8月25日,代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16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工作以及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认真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防控,依托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排查防控效率。要突出重点,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举一反三,从省市通报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继续完善防控措施。要毫不懈怠,坚持不懈推进疫苗接种,扎实做好企业员工接种、“一户一档”等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会议指出,开展“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协作,形成有效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要织密防控网,发动村、社区基层力量和群众力量,滚动摸排、及时发现“三非”外国人。要建立台账,形成完整工作档案,明确处罚标准,对于非法招聘、雇佣“三非”外国人的企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落实属地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并适时开展督查。

会议强调,学校是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阵地。要抓好流调排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学校和家庭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平安开学。要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加强部门学校之间联动配合。要强化服务保障,统筹学校基础教育任务,加大“双减”工作落实力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