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妇联组织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

2021-08-26 11:30: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郑瑞芳)8月25日,市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

当天,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回顾了孙丽美同志的生平事迹,重点学习她对党忠诚、勇担使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据了解,孙丽美,女,福建霞浦人,197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担任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2021年8月6日下午,在防抗“卢碧”台风工作中,她为了排除安全隐患,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疏通被杂物堵塞的涵洞,不幸被洪水冲走,因公殉职,年仅44岁。

日前,省委、全国妇联和省妇联分别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和“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大家表示,孙丽美同志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怀和干事创业的巾帼担当,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女性赞歌。今后要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