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17位学子获得9.8万元奖学金

2021-08-26 11:30: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17位学子获得9.8万元奖学金

福清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陈生)8月25日,“丰泽齐长教育基金”奖学金发放仪式在阳下街道作坊村举行,17名优秀学生获得3000—10000元不等的奖学金。这是该基金会第12年奖励优秀学子。

发放仪式上,福建丰泽农牧饲料有限公司、福清丰泽农牧科技公司负责人和阳下街道有关领导、作坊村两委干部共为17名学生发放了9.8万元奖学金,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学生代表也表示,将不辜负爱心企业和父老乡亲的期望,更加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福清丰泽农牧科技公司是省级畜牧行业龙头企业,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国家核心种猪场”名单。近年来,该公司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在作坊村设立了“丰泽齐长奖学金”,连续12年奖励优秀学子。

“今年,作坊村共有17位学生考取重点中学和大学,其中,3名学生考取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的研究生,还有一些学生考取国内其他名牌大学和福清一中、福清侨中等重点学校。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福清丰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五一说,“丰泽齐长教育基金”的创立者陈家钊先生是作坊村人,他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他第一时间捐款100万元,购买大量紧缺的防疫物资,捐给家乡父老乡亲。

今年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陈可欣说:“能够获得奖学金,这是对我的激励。今后,我会怀着感恩之心,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