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在家乡土地上绽放最美青春

返乡大学生共建社区主题活动举行

2021-08-25 15:09: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5日讯( 记者 陈生)为了让返乡大学生深入社区访民情、学本领、展才智、办实事,在家乡的土地上绽放青春最美年华,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8月24日上午,由团市委主办,福百社区居委会、福清融心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承办的“青春行动·社区YOU我”返乡大学生共建社区主题活动在福百社区“青春家园站点”举行。

活动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老党员一起朗诵原创诗《党啊我的母亲》;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讲红色党史故事;社工、大学生志愿者还帮助社区老人通过智能手机使用微信、学习强国、健康码、打车软件等,场面温馨融洽。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林心言说:“今年暑假,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走进家乡实习岗位,参与社区工作,用所学所知服务社会。”

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蔡廉辉告诉记者,“好年华 聚福州”福清专场游学活动开展以来,共吸引了110名返家乡大学生参与驻点式社会实践,深入社区访民情、学本领、展才智、办实事,在家乡的土地上绽放青春最美年华。接下来,团市委将继续聚焦“我为青年做件事”,努力为有理想、有志向的融籍青年创造条件、开拓平台,鼓励更多优秀青年返回家乡,在服务全市发展中施展才华,展现作为,与福清共青春,同成长。

据了解,福清团市委牵头组织的“好年华 聚福州”福清专场游学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利用暑期来(在)融旅游观光、社会实践,通过“游学调研、服务实践、提炼成果”三步走的方式,引领广大返乡大学生躬身实践,奉献家乡。同时,利用本次活动,进一步推介福清,提升福清在全国大中专院校学生群体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青年人才来(在)融创业就业兴业,让每一位人才在福清都能遇见更优秀的自己,为全方位推进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