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出家门上车门 下车门进厂门

首批80多名宁夏籍务工人员抵融就业

2021-08-24 11:45: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滕端钦)8月23日,首批80多名宁夏西吉籍务工人员乘坐专车,经过一天两夜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福清,拉开了他们在融就业创业、早日奔小康的序幕,也开启了福清、宁夏西吉“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就业的劳务协作“大幕”。

当天上午九点半,两辆大巴车缓缓开进福清福星塑胶公司的大门,80多名宁夏籍务工人员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以及企业管理团体的欢迎声中陆续下了车。“我来这边工作,由政府部门安排当然很放心,还听说这里每个月工资能达到4000—5000元,要是按计件的岗位还可能赚到6000多元,加上还有政府补助,这样算下来收入比在本地务工会多很多。”宁夏西吉籍务工人员毛金荣告诉记者,从宁夏老家到福清,一路上统一包车、统一餐饮、统一防护,这种‘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外出务工方式,让他特别放心,对接下来的生活工作也充满信心。

简单欢迎仪式后,企业安排宁夏西吉籍务工人员用餐,为他们发放事先准备好的棉被、床单、牙刷、碗盆等生活用品,有序安排他们入住宿舍休息。据悉,安排一天休息后,企业将组织员工进行岗前培训,之后再安排上岗。

福清福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已经事先为他们准备床上用品、生活用品,为的是让员工可以轻装上阵。企业还细心为每个员工准备了水果、食品,希望他们可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据介绍,该企业不仅为员工提供免费的餐食、住宿和每个月不同的月福利,考虑到这些西吉员工多为回族,还准备了专门的食堂,请厨师为他们专门做清真食物,尊重回族员工生活习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闽宁协作帮扶力度,提高帮扶成效,福州市采用“三对一”帮扶方式,即确定一个牵头责任县(市)区,其他两个县(市)区配合共同帮扶。根据安排,由福清市牵头帮扶西吉县,今年是福清市与宁夏西吉县对口帮扶开展劳务协作开局之年。此次西吉县共为福清企业送来了80多名务工人员,由市人社局统一安排在福清福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就业。8月底还将组织200人以上务工人员,同样以“点对点、一站式”专车送进厂门的方式在该公司就业。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安排,按照“四个不摘”的责任要求,有序做好员工稳岗、兑现各种优惠政策以及员工技能培训等工作,让来融就业的宁夏籍员工在技能上得到提升,在收入上有明显增加,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福清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腾告诉记者,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安心工作生活,除了企业推出的自选优惠政策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为他们提供便捷的岗位推荐、政策咨询、培训指导、劳动维权、创业服务、社会保险等服务,让异地务工人员“出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带得动”,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