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1年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电脑派位顺利完成

2021-08-23 09:59: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3日讯( 记者 薛红 )8月20日,我市2021年秋季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电脑派位在福清实验幼儿园举行,共有2581名适龄儿童参与摇号,现场录取1247人。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城区适龄儿童公平接受学前教育的权利,实现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公开透明、规范有序,今年我市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的招生工作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城区30所公办幼儿园除机关幼儿园提供计划招生数30%的学额外,其余29所公办园均提供计划招生数40%的学额,本次提供的电脑派位学位总数为1247个。经家长预报名登记、各园户籍审核,城区公办园符合参加本次电脑摇号条件的预报名适龄儿童总人数为2581人。

当天上午9点半,在市府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各街道办事处、市融媒体中心、城区各公办幼儿园园长及家长代表的共同监督下进行。正式摇号前,现场还随机邀请2位家长代表分别进行了2次摇号预演操作,以展示和验证系统派位的随机性,确保整个摇号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当天的电脑派位结果出炉后,福清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随即向社会公布摇号结果,各幼儿园也在门口醒目位置公示了本园拟录取的新生名单(包含电脑摇号结果名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