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21-08-23 09:59: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3日讯( 记者 林文捷)8月19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生来教授作《健康与领导力》专题辅导讲座。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州市委党校、福州市卫健委相关领导,以及叶仁佑、吴永忠、林中、翁芳明、林彤、曹方敏、林峭立、李文清、张斌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负责人、24个镇(街)党(工)委书记等听取讲座。

周生来教授是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医院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医学院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共同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医疗管理研究中心专聘主任、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医疗健康产业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全民健康管理”与“现代职业化医院管理”理念与模式的首创者及践行者。

讲座上,周生来教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阶段国家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视。同时,他结合几十年的临床及实践经验,围绕领导干部的健康素养,从健康与政治、健康与民生、健康与经济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健康与个人、家庭、国家的重要关系。讲座还通过大量的案例和数据,分析了近年来我国慢性病人群上升的态势,并系统讲解了健康素养的理念、模式和制度,帮助广大领导干部树立“大健康”理念,更加重视和加强健康管理。整场讲座通俗易懂、案例生动、营养丰富,为我市开展干部健康管理教育,建设健康福清注入了新思维、新动力。

另据了解,根据福州市安排,福清将开展干部健康管理教育培训试点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