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抽查片仔癀零售药店

2021-08-23 09:59: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3日讯( 记者 谢雄 通讯员 叶鹏 余娇)针对近期社会上出现炒作买卖片仔癀现象,为规范药品市场价格和行为,保障药品安全和供应,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随机抽查了辖区销售片仔癀的零售药店。

据悉,福清市市场监管局随机抽查了城区4家药品零售企业和1家片仔癀体验店,重点检查药品零售店是否扩大药品疗效等虚假宣传;片仔癀及口罩等防疫物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是否存在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以虚假或误导的标价形式欺诈消费者的情况。此次抽查,发现个别药店存在部分明码标价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相关药店立即进行整改。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下一步将在辖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片仔癀流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深入排查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虚假广告、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行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