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种植业上半年产值91.32亿元

2021-08-23 09:59:29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新闻网8月23日讯 记者8月22日从福 州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福州市实现种植业产值91.32亿元,约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1/5。

据悉,福州市春收粮食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达18.77万亩,产量5.67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同时,还抓好“菜篮子”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果蔬生产能力,加快形成布局优化、结构合理、稳产保供、优质安全的现代果蔬发展新格局。在青梅、李果、枇杷等大宗产品的拉动下,上半年福州市园林水果产量29.01万吨,增长8.5%。此外,引导农户发展设施农业,大棚蔬菜种植面积不断增加,生产周期缩短,生产效益逐渐凸显。上半年,全市蔬 菜种植面积98.27 亩,产量193.75 万吨,分别增长3.0%和4.3%。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