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让我们向生命守护者致敬

2021-08-20 11:03: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诗雨

让我们向生命守护者致敬

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医生正在为新生儿作检查

他们是危难之际的逆行者,是性命相托时的一束光,是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他们为国家安宁、为人民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8月19日是第4个“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昨天,记者来到市妇幼保健院,近距离接触这群平凡而又伟大的生命守护者。

林孟芳是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照顾好每一位孕产妇是她的使命。每天,她穿梭在住院门诊和产房之间,严密观察产妇的产程,仔细询问产妇和新生儿的身体状况,对每一位产妇的情况了然于胸。林孟芳说,从医20余年,也曾遇到过患者和家属不理解的情况,每每被误解,内心都觉得委屈,但当患者康复出院,她却真心为他们感到开心。

“这些年来,最感谢也最亏欠的还是自己的家人。我的孩子就和留守儿童一样,学习和生活各方面基本上都要自理,我也没有时间去照顾。多亏家里人的理解,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工作上,他们都非常支持我。”林孟芳说。

在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担任护士长的翁平,每天一上班,检查归类孕产妇的相关档案、指导护士工作、为患者办理业务、检查手术室排班情况、手术准备情况……一项项繁琐的工作就让她忙个不停。她告诉记者,虽然工作繁琐忙碌,甚至有时不分昼夜,但她真心热爱这份工作。

不论是林孟芳还是翁平,都只是福清广大医务工作者中平凡的一员,但背负的却是不平凡的使命。长期以来,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他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冲锋在一线,在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战线上,他们始终是一线英雄。

“今天是我们一年一度的医师节,这体现了我们国家对医生这个职业的尊重。作为一名门诊护士长,我更希望在我们守护人民健康、追求患者满意度的同时,能得到整个社会的理解和尊重。借此机会我也向所有在医护岗位上的战友们道一声节日快乐,大家辛苦了。”翁平说。

“非常感谢国家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重视和认可。医生这个职业虽然很平凡,但是责任重大。我为身为一名医生而感到骄傲。我们也将不断提升本领,更好地守护群众健康。借此机会,我祝全国的医师同仁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林孟芳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