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驴友”探险被困 救援队成功营救

2021-08-20 11:00: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高兴铨 陈岚)8月15日13时30分,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镜洋镇大化山有1名“驴友”不慎跌落,被困乌江水库坝底沟谷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宏路消防救援站迅速派人赶赴现场施救。

当天14时7分,救援队抵达山下后,由于山路崎岖,车辆无法通行,立即携带担架、安全绳及救生衣等装备,与现场民警及当地村民一同徒步入山。经过4小时的跋涉,救援队来到水库岸边,但与被困人员之间仍隔有50米水域。为此,5名救援人员携带软担架,利用皮划艇,行至水库坝顶,并下至坝底,徒步行进约1公里多的山谷路,到达该名“驴友”的被困地点。

当时,该名“驴友”腰部受伤严重,救援人员立即为其固定腰部,并送上担架。为避免在涉水转移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2名救援人员脱下救生衣,为其制作担架缓震垫。17时52分,救援人员将该名“驴友”护送至保障点。由于接下来的崎岖山路仅能供一人通行,救援人员轮番接力,组成人力传输带,护送伤者。到了22时,成功将该名“驴友”转移至山下。在此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该名受伤人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旅游爱好者,在探险登山时务必量力而行,要做好防护措施和应急避险准备。如果不具备专业登山探险经验,切莫攀登山势险峻或地势复杂的区域。在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应及时拨打“119”求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