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社区科技夏令营:丰富暑期生活 培育科学素养

2021-08-20 11:01: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社区科技夏令营:丰富暑期生活 培育科学素养

福清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夏巧鸿)8月4日—17日,由市科协、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共同主办的社区科技夏令营,为孩子们带来一道道科普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夏令营为期13天,主要面向步行街社区及周边社区8—12周岁的小孩子,内容包括电子百拼、机器人工程、实物编程等。活动通过让孩子们学会运用代码控制车子、利用搭建方式让灯泡发光等,培养勤于动手、善于思考的能力,激发他们崇尚科学、勇于实践的精神,增长科学素养。

8月4日以来,在步行街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参加夏令营的小营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初步掌握了电子百拼和机器人的原理。

“用一些小方块就可以让车子前进后退,特别有意思。”小营员林文毅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科技夏令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