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福清管理部超额完成本年度公积金缴存扩面任务

2021-08-20 11:00:4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陈凯婷)记者获悉,截至8月15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福清管理部2021年新增缴存单位222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8%,同比增长51.02%;新增缴存职工达到10978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3.42%,同比增长77.95%,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扩面任务,扩大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社会影响力,让越来越多的职工享受到公积金制度带来的红利。

据悉,今年以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福清管理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扩面目标任务,引导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勇作为、凝心聚力开新局。该管理部组织业务骨干到元和医疗等10家企业,开展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宣传活动,普及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同时,联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受托银行,召开企业座谈会,开展“公积金+金融”服务,让企业了解缴纳公积金在留住人才、稳定队伍、提升形象等方面的好处。此外,以规模以上企业、人数较多的企业为重点,比对社保数据,开展全员建缴情况核查,并宣传公积金政策,让企业充分认识到全员建缴住房公积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激活存量单位的扩面潜能;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中江石化等5家重点企业在网上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力争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深入开展公积金行政执法,通过组织调解、上门宣传、提供咨询、开展约谈等方式,成功调解职工诉求,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树立起“公积金为民”的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