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推出“信用+养老”优惠措施

“茉莉分”达到良好及以上的对象,可减免入住养老机构费用

2021-08-20 11:01: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陈凯婷)为增强公民诚信意识,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市信用办联合市民政局出台“信用+养老”优惠措施,建议各养老机构在收养评估中增加“茉莉分”应用措施,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得到养老机构的大力支持和老年人的好评。

据了解,“茉莉分”即市民个人信用分,是以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的个人信用数据为基础,建立个人信用评估模型,通过大数据分析计算而得。我市各养老机构根据入住老人(或其子女)的“茉莉分”情况,对“茉莉分”达到良好(650—749分)及以上的对象,免费提供每日体检或减免入住费用等优惠措施。

今年4月1日起,金桥养老集团所辖的10家连锁机构全面推行“茉莉分”应用,在老人入住咨询时,向老人及其家属介绍“茉莉分”优惠措施。“诚信是做人之本,我们要求子孙要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以诚信为准。这既是做人的本分,也是对公民的基本要求。”金桥老年公寓入住老人林皇珍说。

市民政局表示,该局每年将对我市养老机构的“茉莉分”应用情况进行考核,对完成较好、群众满意度较高的养老机构进行政策奖补,引导全社会树立信用意识,共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