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针对龙江流域综合治理开展专题询问

2021-08-19 09:36: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9日讯( 记者 夏巧鸿)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召开。会议对龙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并通过网络进行现场图文直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副主任俞大军、蔡和斌等出席会议。市领导吴章明、莫开奇,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镇街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龙江流域综合治理是全市人民最关心的大事之一。市人大常委会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紧扣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将这场专题询问列入监督工作计划,并着手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多次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广泛征集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

此次专题询问会旨在通过询问,共同寻求解决办法,推动解决长期困扰龙江流域污染问题。在听取了市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后,市直部门及相关镇街负责人就市人大代表及网友提出的问题,作了认真应询“答题”。

林中要求,要提高站位,站在为福清人民谋幸福、为城市谋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要正视问题,及时对任务目标、进度安排等进行再梳理、再调整、再明确,要充分吸收会上提出的意见,找准影响龙江流域水系面貌的关键问题和阻碍项目推进的症结,千方百计让项目建设动起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以实际行动兑现对群众的承诺;要形成合力,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做到分工明晰、密切配合,把龙江综合治理涉及的“污染源治理、水质改善、生态修复、防洪排涝设施建设、生态补水、智慧管理”等六大工作重点逐一落实到位,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真正把龙江打造成为新时代新福清的生态轴、景观轴、发展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