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融籍科学家何昌垂为世界各国青年精英作学术报告

2021-08-19 09:36: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9日讯( 记者 林秋明)7月19日、8月3日,融籍科学家、联合国粮农组织前副总干事何昌垂,应2021年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之邀,为世界各国青年精英作学术报告。

在7月19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何昌垂以《未来全球领袖应该具备的素质和修养》为题,激励青年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和全球治理。8月3日,他再次以《战略领导力——全球治理人才的基本素质与能力》为题,讲解新时期全球治理的格局变化和加强青年战略领导力的培养方法与策略。

何昌垂希望,各国青年精英要培养应对大变局、面向未来的战略思维,做一个有家国情怀、舍得奉献的青年,做一个有底线思维的青年,自觉为世界和平发展赋能,下苦功把自己培养成复合型人才。他强调,当下是一个充满变革的时代,也是一个需要人才、锻炼人才、塑造人才的时代。对于青年来说,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青年要成为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人才,在行动之中、前进之路上实现个人价值,无愧于时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