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园林处不断完善城市公园配套设施

2021-08-19 09:36: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9日讯( 记者 黄海玲 )近日,记者在市民休闲公园看到,新建成的游客服务中心,窗明几净,占地面积达130多平方米,室内配备有桌椅、书柜、饮水机、空调、自动贩卖机、微波炉等设施,可为游客提供手机充电、物品寄存、冷气供应、免费网络、失物招领等10多项便民服务。最特别的是,这里也提供宠物寄存服务,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帮助。

“今年,我们重点聚焦市民休闲活动空间,完善城市公园休闲配套设施,试点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并配备多项服务功能。”市园林处公园绿化中心副主任江尊钦说。

近日,记者在龙江公园主入口广场前看到,安装好的噪音监测系统正在运行,通过LED屏幕,大家可以直观看到目前环境噪音分贝值的变化。

“这不仅有助于提醒市民降低讲话音量,也有助于劝导执法,进一步加强公园噪音管理,为游客营造良好的休闲环境。”江尊钦说,近年来,市园林处通过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完善城市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游客服务质量等措施,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旅游意识。近期,该中心结合“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在龙江公园、市民休闲公园、东门体育公园、虎溪公园试点安装噪声监测系统,加强噪声管控,并联合公安、城管、环保等部门进行执法,取得了良好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