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推行房产证办理新模式:交房即发证

2021-08-18 10:28: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推行房产证办理新模式:交房即发证

福清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高兴铨 薛有雄)8月16日,福清市“交房即发证”首发仪式在福清中梁首府壹号公馆举行。

“非常开心能够这么轻松愉快地拿到房产证。”市民李雪娟在交房后,第一时间就拿到了“房产证”,登记办理机关高效的办事效率让她感到十分开心。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精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组织商品房开发项目“交房(地)即发证”工作。“交房即发证”是指在福清市内,开发企业通过“招拍挂”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新建商品房项目;新建商品房等项目组织交房时,不动产登记机构与税务、住建等部门联动,提前完成审核等相关准备工作,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

“原先交房到发证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一般要半年以上,采取这样的做法,能够让购房人从交房到发证实现零等待。”福清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主任何明表示,希望通过最大限度精简流程,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