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叶仁佑现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2021-08-18 10:27: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林翔)8月17上午,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江阴港城经济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结合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拟投资50亿元的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将大量利用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的PVC、MDI、TPU等化工新材料,建设全球最大规模空间气密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打造化工新材料下游终端应用产业链,为我市打造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专区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在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叶仁佑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经营、科研创新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坚持创新,争取更大效益。

福州科麟环保拟投资10亿元用于企业技术改造,建设TDI、MDI尾气废HCL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是江阴港城经济区打造丝路海港城的重要配套之一,将与园区内化工企业形成上下游产业链,推动园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在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和产业链规划介绍,详细了解产品工艺流程、投产建设等情况后,叶仁佑希望,企业要坚持高水平运营管理,紧盯市场需求,加快项目建设,争取赢得更大发展。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为福建省与三峡集团战略合作项目,规划用地1000亩,投资40亿元,是集海上风电装备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建设安装、运行维护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海上风电研发中心和装备制造基地。叶仁佑听取了三峡集团清洁能源开发、海上风电产业园建设等相关情况介绍,强调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瞄准行业制高点,强强联合,推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打造高端海上风电产业链聚集地。

叶仁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全力优化园区配套设施,改造提升供水、污水处理、电力、通信等基础配套,布局建设人才公寓、学校、医院等生活配套,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坚持高质量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建设、生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实的举措“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

市领导陈克才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