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荣获“福州市众创空间”认定

2021-08-18 10:28: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陈生)记者昨天从福清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获悉,日前,该中心经福州市科学技术局考核评定,荣获“福州市众创空间”认定。

据了解,由福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福州市众创空间认定评选活动,旨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福州市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孵化链条等双创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支持全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构建良好的科技企业成长生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上新水平。

福清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位于市工人文化宫,是由市总工会牵头,福清城投集团与福州市华优汇创联手打造的创业平台。职工“三创”中心建设涵盖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生态链条,覆盖互联网+教育、文创IP、5G智能、健康医疗、智慧农业五大产业。该中心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行、专业化管理,助力入驻的优秀项目团队快速成长。

据悉,目前,福清市职工“三创”中心已入驻团队18家,全面投入后可吸引团队不少于50家,带动就业不少于500人。未来职工“三创”中心项目将围绕提升职工创新创业创造技能,加强职工创新创业创造成果交易和转换,以创业带动创新,以创新引领产业升级,通过搭建职工知识产权交易协同创新基地,促进职工经济与技术的协同发展,推动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实践。该中心期待更多优秀创新项目入驻,共同打造创业者圆梦家园,入驻对象包括新媒体+网红孵化项目、文创/非遗类项目、医疗大健康项目、互联网+教育项目、5G智能优质项目、台港澳创业项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