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5个老旧小区改造今年底完工

2021-08-18 10:28: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5个老旧小区改造今年底完工福清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江杭)8月12日,记者在青龙花园小区看到,道路两侧堆满了建材,挖掘机正奋力挥舞着机械臂,道路已经被挖开了好几道“口子”。

据音西村建站站长陈振平介绍,该小区正在进行雨污管道分流改造,这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部分。雨污管道分流改造将污水和雨水分别收集处理,不仅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而且减少了溢流混流污水对天然水体的影响,将大大改善小区环境。

据了解,今年6月,《福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发布,我市5个老旧小区列入2021年福州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目前,音西街道青龙花园小区改造工作已启动。青龙花园小区面积约4.3万平方米,住户302户,从1997年建成至今已有20多年,原有的污水管网、基础设施老化比较严重,停车位不足、路面损坏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据介绍,青龙花园改造项目共投入300万元,预计9月30日竣工。除了雨污分流改造外,还包括路面翻修、小区照明设施维修和增设、监控设施的维护和更换、环卫设施和便民设施的建设等12项内容。改造后,将实现小区“沟通、路平、灯亮、安全、有序、整洁、生态”的目标,为居民创造“环境提升,配套完善,管理到位,群众满意”的幸福宜居环境。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改造5个小区,总投资约3600万元,涉及4个街道,分别是龙江社区江滨花园A区、南门社区中医院集资楼、福隆小区、青龙花园、福嘉新村,共计41幢楼,改造后将惠及1039户居民,预计今年12月底前全部完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