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2021-08-17 10:43: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7日讯( 记者 颜阵寒)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忠带领市直有关单位及相关镇街负责人,在市信访局接待室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

当天,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垃圾分类处置、镇村道路破损修复、房屋征迁安置等问题。接访过程中,吴永忠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法律顾问深入分析问题症结,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当场给群众作出答复。

吴永忠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做好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负责,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细致地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合法合理、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诉求。要形成合力,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将群众的信访诉求发现在一线、解决在基层。要举一反三,坚持解决个案问题与共性问题相结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妥善解决好类似历史遗留问题,齐心协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我市信访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副市长高喜庆参加接访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