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革命烈士陵园改造稳步推进

2021-08-17 10:43: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7日讯( 记者 郑瑞芳 通讯员 胡彰彬)日前,福清革命烈士陵园区域绿化改造提升、大门重修、浮雕墙安装以及地面大理石铺设等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此次福清革命烈士陵园改造工程包括修缮大门,安装建设6块反映福清革命历史的大型浮雕,修建8.16广场以及建设烈士英名墙等。

福清革命烈士陵园具有“褒扬先烈、教育后人”的教育功能,是铭记英雄烈士事迹,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的重要载体,每年接待大量参观群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整体效能,深入挖掘提炼烈士精神,科学统筹规划安排,对全市部分散葬烈士墓进行迁葬管理,对部分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就地提质改造,并新建部分融合烈士事迹、烈士精神的烈士纪念设施。同时,我市将探索“互联网+烈士纪念设施”等方式,展现烈士纪念设施风貌,使红色文化活起来、动起来,扩大教育覆盖面,让烈士纪念设施成为红色教育重要阵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