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社科联组织专家学者赴一线服务

2021-08-16 10:56: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林秋明)8月13日,市社科联组织福清三福文化研究院、市历史名人名家研究会、市六桂文化促进会、市庄严文化促进会等专家学者,前往东瀚镇东瀚村开展“赴一线服务,促基层发展”活动。

当天,专家学者们先到东瀚村北坪自然村,参观哲学家任恢忠的故居和任恢忠生前的林业工作成果——南港海滩盐碱地造林带。随后,参观了东瀚村抗倭遗迹江将风墙、林氏宗祠、林同春故居、兄弟三院士祖居、林孝楼故居等,并举行东瀚村乡村振兴PPT讲解会,邀请日本大甫建筑设计公司负责人任杰,讲解打造东瀚村历史名人文化品牌的思路。

专家学者们表示,东瀚村自然和人文资源丰富,具有发展乡村特色旅游的优势,要突出特色亮点,合理规划文旅业态,实现文化生态效益与经济社会效益的统一发展;要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打造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模式;要强化引导,通过打造文旅特色项目,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帮助村民增收致富,让东瀚村步入发展快车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