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1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场活动举行

2021-08-16 10:56: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场活动举行

福清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夏巧鸿 实习生 何晓媚)8月14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8月13日,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感革命纯真爱情 念百年时代芳华”2021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场活动在城区豆区园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老年大学承办,市博物馆、福清市元洪附小、福清市融西小学协办,旨在让广大青年更好地感知老一辈党员夫妻的纯真爱情与激情燃烧的岁月,进一步引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当天,豆区园里充满了浓郁的知青年代“怀旧风”。3对65岁以上的老党员夫妻登上舞台,接受鲜花与掌声。老党员夫妻代表郑训金、黄爱兰向青年们分享了自己的爱情婚姻故事和一路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的岁月。

随后,诗朗诵《可爱的中国》《那一晚》、笛子独奏《神话》、古琴演奏《颐真》、小组唱《踏山河》等精彩节目,传递出老一辈党员夫妻真挚、坚定的爱情观,抒发了他们爱党爱国情怀,也引领青年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积极投身到文明幸福的新福清建设中。

“无论在什么样的年代里,我们在爱的同时,也要学会为爱而付出、为时代而奋斗。”聆听了老一辈的爱情故事后,参与活动的青年林秀英被老一辈彼此携手相依的精神深深感动。

剧本杀游戏《芳华》是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青年朋友们通过游戏感受知青上山下乡的经历和他们纯粹的爱情故事,并在游戏中促进交流与互动,增进友谊。

“这次活动弘扬了‘七夕’传统文化,也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珍惜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青年人应有的担当,为福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林瀚海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