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2021-08-13 10:59: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陈生 通讯员 张顺文)受台风“卢碧”影响,海口镇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引发积涝、滑坡等灾害,现在已平安度汛。近日,海口镇及时组织群众复工复产,最大程度减少汛情带来的影响。

暴雨过后,岑兜村黄螺山祠北路出现山体滑坡,海口镇立即组织人员抵达现场,在受灾地带拉起警戒线,设立警示标识,并巡查滑坡现场的周边老旧房屋,确保群众安全。同时,安排人员到官下尾码头,检查靠岸渔船情况;进村检查在建房屋安全情况,并指导各村做好海漂垃圾及水浮莲清理工作;加快排涝除淤工作进度,并排查受灾道路和建筑隐患,及时恢复受灾地区的生活生产秩序;要求各村全力做好核灾查灾工作,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摸清受灾情况,每日定点报送受灾和灾后恢复信息,方便统一调配指挥;制定帮扶方案,为紧急避险的转移人员送去慰问金,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台风过后,海口镇还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街道进行消杀,并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