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形成工作合力 弘扬优秀文化

《关于加强东张宋窑遗址保护与利用的建议》 提案办理协商会暨《海丝瑰宝》图书研讨会召开

2021-08-13 10:59: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高晶晶)8月11日,《关于加强东张宋窑遗址保护与利用的建议》提案办理协商会暨《海丝瑰宝》图书研讨会召开,市领导翁芳明、郑云、吴华云参加活动。

当天,市政协主席翁芳明一行视察了东张宋窑遗址,实地了解遗址现状。

座谈会上,翁芳明一行听取了《海丝瑰宝》一书编写情况介绍和东张宋窑遗址保护与利用情况汇报。专家学者以及参会委员对东张宋窑遗址的勘探、发掘、研究、遗址周边人文自然环境的规划和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翁芳明说,东张宋窑遗址具有极其重要的时代特征与遗产保护价值。《海丝瑰宝》一书的出版,对推进福清东张窑的深入研究,弘扬和继承福清东张窑优秀陶瓷文化传统,以及促进中外陶瓷文化交流和中外人民的友好交往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遗址的保护和利用,依法保护、科学保护,并通过深入研究,对遗址进行统筹规划,从《海丝瑰宝》一书中找思路,着手编制遗址保护利用可行性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遗址保护挖掘工作的整体启动;要充分调度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多方支持,助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市政协要及时收集吸纳专家的宝贵意见建议,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为东张宋窑遗址的活化利用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