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视察垃圾管理工作

2021-08-13 10:59: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夏巧鸿 实习生 何晓媚)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开展实地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和斌参加视察。

当天,执法检查组先后察看了融政渣土运输公司运行情况和市工人文化宫、福清核电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以及状元埔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建设情况、城管局建筑垃圾智能监控运行情况,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执法检查组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着力从硬件完善、宣传引导、机制保障等多个方面落实举措,取得了初步成效。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大法规宣传力度,进一步明确政府、企事业单位和老百姓在贯彻落实中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落实资金保障,切实做好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建筑垃圾处置工作有效开展、取得实效。同时希望,市人大代表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垃圾分类的执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引领垃圾分类由“新时尚”成为“好习惯”,携手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