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七届政府第165 次常务会议举行

2021-08-13 10:59: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颜阵寒 )昨天上午,代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165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多过问、多检查、多督促,及早发现问题,及早整改到位。要抓住重点。针对危化品监管、交通安全、房屋安全、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展开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建立机制。建立一整套完整的常态化监管机制,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平时。

会议听取了“两违”综合治理有关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抓好整改。按照已经形成的问题清单,一宗一宗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按要求完成整改。要强化监管。要在问题当中吸取教训,不断强化土地监管工作,努力构建土地管理的长效机制。要部门联动。市直部门要做好服务指导,严格落实“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与属地镇街共同做好土地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认清防控形势。全面落实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激活防控机制。强化中高风险地区入融人员的管控;加强对集中隔离点、冷链物流、医院、学校、商超等重要区域的管理管控;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保障。要抓紧疫苗接种。各镇街要靠前指挥,学校、医院要积极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时序,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

会议听取了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盯紧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兑现目标任务。要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注重实效。把为民办实事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提供保障。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如期完成。要加强督查。继续加强对各单位为民办实事工作力度成效的督查督导,切实推动为民办实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