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2021-08-12 10:11: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林明)8月1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福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警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叶仁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在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通报后,叶仁佑指出,自今年2月份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市各政法单位积极主动配合,坚持高点起步、压茬推进,围绕中央规定的“四大任务”“三个环节”,聚焦政治引领、责任传导、重点整治、深挖根治等领域,稳步有序推进,主动探索创新,切实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见实效,坚定了理想信念,整治了顽瘴痼疾,完善了规章制度,有力推动了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叶仁佑要求,要从政治上看问题,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省、福州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福州市委政法委要求,聚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执行力、判断力,扎实深入推进“回头看”,深化问题整改,坚持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化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从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入手,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强劲动力、维护稳定的具体行动、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积极融入,深度参与,全力推动,为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市场主体有序运行提供法治保障。要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入手,全面打造过硬政法铁军。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以坚定不移的恒心和毅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锤炼硬本领,织密监督网,提振精气神,严守纪律规矩,凝心聚力抓落实,切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叶仁佑强调,全市各政法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以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发展新局面,为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林彤、林峭立、李文清、张斌、王祥春出席会议。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市政法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