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08-12 10:12: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本报采访组)连日来,我市各部门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市总工会

8月2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同心奋斗、拼搏竞进,为全方位推进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凝心聚力,贡献工会力量。要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等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职工读书交流班、文化讲堂等学习宣传载体,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会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聚焦“十四五”时期我市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好寻找“福清工匠”、《融匠逐梦》栏目和职工“三创中心”建设运营工作,扎实推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最大限度凝聚起全市广大职工共同奋斗的力量。

市妇联

8月2日,市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共建新福清,巾帼有担当”为主题,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相统一,团结带领全市妇女群众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创新抓落实,积极投身新时代新福清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同时,要深化“巾帼心向党”行动,为新福清发展凝聚妇女人心;深化“巾帼建新功”行动,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深化“巾帼暖人心”行动,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巾帼传家风”行动,参与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深化“巾帼夯根基”行动,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市直机关工委

8月3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机关党建工作重点,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宣讲、讨论交流、知识竞赛等形式,帮助党员干部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要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担当作为,用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思路指导新时期党建工作。要积极推进近邻党建工作,深化“双报到”,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共建,团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力促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要在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开展廉政示范教育,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制定常态化廉政谈话提醒工作制度,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顺利落实。

市行政服务中心

8月4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市行政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在工作上勇担当、敢创新、出实招、办实事,积极谋划政务服务发展、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优化政务服务方式,力促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办事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率,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市教育局

8月5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在教育改革大潮中勇于创新,科学谋划“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加快推动我市从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要坚持推进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合作办学、人才队伍改革;要坚持多样化高质量发展,推动高中教育向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职业教育向高水平发展等,以民生为导向,突出关键环节,淬炼务实作风,不断开创福清教育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