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视察古厝和非遗保护工作

2021-08-12 10:12: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陈岚)8月11日,市领导陈嘉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古厝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当天,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察看了新厝镇硋灶村文化大院、伡鼓舞、江兜村乡土馆、昭灵庙等古厝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地古厝和非遗代表性项目的保护措施、发展现状等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古厝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加大投入,做好遗址保护规划和文物修缮利用等各项工作;要积极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好文化遗产,进一步做好文化遗产的认定工作,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不断完善非遗保护传承的表现形式,丰富非遗项目内涵,增强非遗项目的生命力,保存城市文脉,延续城市历史;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重视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打响福清文化品牌,为推进福清文化强市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