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福建大赛举行 实小10位学生取得国赛资格

2021-08-11 10:14: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福建大赛举行 实小10位学生取得国赛资格

福清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林秋明 通讯员 林淑怡 )近日,第二十三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福建大赛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拉开序幕。本次福建大赛来自各地市近160多名幼儿及青少年参与其中,福清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选派的12位“福娃”绽放光彩。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10位“福娃”从资源抢夺赛和智能碰碰车赛道中脱颖而出,均获得进入第二十三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国赛的资格(如图)。

据悉,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International Robot Olympiad)简称IRO,创立于1998年,是由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ROC)每年定期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IRO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指导与监督下举办的首个国际性机器人大赛。此大赛可媲美数学奥林匹大赛或物理奥林匹克大赛,通过比赛的形式给学生们提供一个交流科学技术的平台,激发孩子的潜能,锻炼实际动手能力,在学习机器人操作方法的同时培养其科学意识和创新意识。到目前为止,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参赛国家共有31个会员国,参赛总人数超过10万人。

为了备战第二十三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福建大赛,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和指导老师放弃了7月的假期进行集中训练,12位“福娃”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学习、训练,在练习过程中反复调整电脑程序,不厌其烦的更正、调试设备,只为找到最佳的赛道路线,最优的设备搭建方式,为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福清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搭建了创客教室,开展了机器人、趣味编程、3D打印社团,让学生从小就体会到科学技术的魅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