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返乡大学生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021-08-10 10:51: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夏巧鸿 实习生 何晓媚 )连日来,步行街社区工作一线来了几名大学生,开展暑期志愿服务。他们都是经由团市委推荐和安排而来到步行街社区,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大学生“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福清专场活动。

8月4日下午,在步行街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何星宇、余嘉敏等几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正忙着引导前来参加暑期公益课堂的市民进行扫码、登记。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何星宇介绍说,他们在社区活动中心为前来上课的小朋友当助教,还在市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相关登记工作。“加入这样的志愿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丰富自己阅历的同时,也宣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余嘉敏则是为体验社区工作而来。她说:“这段时间里,我更加理解社区工作的具体化和不容易。”

据悉,几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自7月中旬进驻步行街社区开展“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以来,先后协助社区入户开展创城、防诈骗、防疫等宣传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苗接种登记等一系列活动。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阳光、热情、有朝气的精神风貌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与孩子的沟通比我们顺畅,社区暑期夏令营活动是在他们帮助下完成的。”步行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丹炜表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给社区工作带来了新知识、新活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