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全方位助力“两国双园”建设

2021-08-10 10:51: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薛有雄 实习记者 张贺平 )为加速推进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打造两国经贸合作新平台,近期,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主动靠前服务,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源源不断注入海关动能。

8月3日上午,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到元洪国际食品交易中心,实地察看了进境肉类口岸监管场地,对企业在卡口联网、围网及监控探头的设置、技术用房配备、仓库区域划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监管场地建成之后,将实现对所有进境肉类的有效监管,对于企业来说,将大大提高海关的检验、检疫和检测,以及入库效率,对‘两国双园’未来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福建丰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卞晓丽向记者介绍,从进境肉类口岸的申请,到监管场地的设计和建设,以及建设过程中常态化疫情防控,再到现在的验收阶段,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全方位服务,全流程跟踪,保证了项目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确保“两国双园”建设顺利进行,榕城海关成立关级课题组,跟踪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收集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和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提供个性化服务,组织食品、动植检、粮谷、监管场所等业务专家,专题研究全球(元洪)食品展示交易公共平台发展现状及对策,从口岸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物流监控科科长陈远表示,助推平台正式投入运营,引导企业规范进境粮食、水果、冰鲜水产品等海关监管指定场地的建设,指导丰大集团筹建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有效推进了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四号泊位通过省级验收或者对外开放,对积极拉动和促成更多中国、印尼两国进出口贸易集聚到福清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