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奋战一线保障群众用电

2021-08-09 09:55: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供电公司奋战一线保障群众用电

福清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陈岚 高兴铨 吴凤至 通讯员 洪倪玲 王茜琳)8月7日下午,记者在音西街道广兰村看到,福清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对一户居民的用电故障进行维修,经仔细检查后,找出了“病根”。虽然抢修过程中下起大雨,但抢修人员仍然没有放弃,以最快速度恢复了供电。

“有用户报修,我们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排除故障。”音西供电所外勤二班抢修值长吴茂明说,此次台风,我市是全省降雨量最多的地区之一,短时累积雨量超过400毫米,共造成9条干线、25台支线、417台公变、275台专变故障,34085用户停电。连日来,该公司按照“风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派出685名抢修人员和82辆抢修车辆,组成应急抢修队,坚守在24个镇街,开展应急抢修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帮助百姓解决用电需求。

据悉,8月6日凌晨,供电抢修人员克服困难,冒雨对石井花园小区配电房进行抢修(如图),及时处理故障,以最快的速度使该小区400户用户全部恢复供电。暴雨期间,抢修人员还对土质疏松、易滑坡路段的杆塔、拉线进行全面排查,察看是否有电杆倾斜、拉线松动、树枝挂线等问题,并对缺陷进行闭环消缺处理,确保全市防汛排涝与各项工程顺利开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