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吴永忠检查指导防汛防暴雨工作

2021-08-09 09:55: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颜阵寒)8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忠带队到阳下、音西、石竹、玉屏、龙山、龙江、镜洋等镇街,实地检查指导防汛防暴雨工作。

在阳下街道,吴永忠一行详细了解辖区山塘水库分布情况以及低洼地带和易涝点的人员转移情况。他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及时转移低洼地带和易涝点的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长时间强降水,城区东门街以及清展街等路段出现积水。吴永忠实地了解积水情况,要求要及时对关键部位的雨水管道堵塞进行清理疏通,确保积水路段排水通畅,同时要做好周边商户和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体的转移安置工作。要对城区易积水点进行全面排查,找准源头、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方案,彻底解决城市防汛“卡脖子”问题。

在察看福平街与清昌大道交汇路口时,吴永忠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城市排水防涝系统规划建设,加强市政排水管网的日常管理与维护,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

在音西街道乌仔底水库,吴永忠实地察看了库区水位变化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项水利设施正常运行。

在石竹街道,吴永忠向相关负责人询问了低洼地带人员转移、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准备等情况。他要求,要完善防汛防台应急体系建设,分配好救援力量,备齐备足防汛物资。

在检查G534国道、G324国道沿线积水情况时,吴永忠指出,国道沿线企业较多,车流量大,要引导好周边企业员工的安全进出,做好低洼点人员安置转移工作。要安排专人现场值守,对重点区域竖立警示标识,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要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预案,补齐补足补强相应设备设施。

受持续降雨影响,福清汽车站及西门桥等周边河道水位上涨。吴永忠详细了解相关河道水流情况,要求要加强对汽车站以及桥梁周边河道的防汛排水设施检查,确保行洪通畅。要综合研判分析,对相关桥梁的通行采取管制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吴永忠指出,暴雨考验的是一座城市的综合治理能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绷城市防汛这根弦,强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防汛任务落实到人,防汛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科学防御、协同作战,密切监测风情、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科学预判,掌握防汛主动权,确保积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备齐备全防汛物资,检测检修防汛设备,确保各类物资第一时间调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渠道,做到及时上传下达,一旦发生险情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林彤、李文清、张斌、蔡和斌、陈生、张晓分别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