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干部坚守一线筑起抗台风“防护墙”

2021-08-09 09:57: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滕端钦 )连日来,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带来强暴雨,江阴镇干部群众坚守一线,积极应战,筑起抗台风暴雨的“防护墙”。

据了解,为做好雨情、汛情监测工作,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江阴镇全体干部在岗在位,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镇村干部积极抓好地灾点、危房、低洼地等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累计转移渔船205艘、渔排作业人数8人、地灾点群众30户82人。同时,共准备300只救生圈、麻袋1000条、砂石料10立方米、应急灯10盏、军用铁锹100把、雨衣雨鞋100套、消杀用具100套,各村也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物资配备,全力保障防汛抗台工作。

暴雨侵袭时,该镇道安办、水利站、执法队等部门人员各司其职,赶赴一线,积极做好交通引导、路障清理等工作。暴雨过后,江阴镇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灾情核查工作,全面统计和评估地灾点、低洼地、老旧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灾害损失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进行整改,严防引发各类次生灾害。同时,安排人员做好地灾点、低洼地、老旧危房转移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群众不“回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