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城管局全力消除灾后安全隐患

2021-08-09 09:55: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城管局全力消除灾后安全隐患

福清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 陈冠 )连日来,市城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值班值守,应对台风暴雨带来的影响。

该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道路下水口、明渠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清理树叶、淤泥、垃圾等堵塞物,发现损坏的井盖、雨水篦等立即予以修复,保障排水通畅。同时,全面检查环卫车辆及设备,对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等重点环卫设施,做到“专人负责、严防死守”。此外,对工地围档进行拉网式巡查,并重点排查户外广告、户外设施、店招店牌,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要求业主及时进行加固或予以拆除。据统计,此次排查,共拆除破损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90处(如图),督促商户自行加固修复店牌店招35处,清理破损条幅25处。

暴雨过后,市城管局对主干道两侧倒伏树木进行排查,及时联系园林工作人员修剪树枝,以免树枝折落,误伤行人。此次排查,共修剪行道树30余棵,发现6处支撑不牢的树木已全部整改到位。

在台风暴雨侵袭时,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还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动员危房户村民暂住亲戚家,或将其安置在村部,切实做到可转必转、应转尽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