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积极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

2021-08-06 11:06: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滕端钦)面对台风“卢碧”带来的强风雨影响,连日来,江阴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不能再出海了啊,现在风浪非常大,无论如何,绝对不能出海。”“放心,我们不会出海。”8月5日上午,在江阴镇田头村东宵澳口,10多艘渔船停靠在澳口,镇政府工作人员反复嘱咐渔民,杜绝侥幸心理,不要冒险出海作业。

“8月4日,村里的14艘渔船全都靠岸了,人也转移上岸,我们已经做好值班安排。今天根据台风情况,一一通知和监督船主加固靠岸的船只。”田头村村主任严宝兴说,镇里部署防御台风措施后,该村已全部落实到位。

据悉,连日来,江阴镇全体干部深入各村,对辖区内的澳口、码头、水库等进行检查,对渔船回港、渔民上岸、危房人员安置、防汛防台物资筹备等情况进行了解,全面摸排防汛抗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确保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易涝点、危房、危墙等,逐一登记造册,对存在问题的立整立改,加强防汛物资和人员力量储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

截至目前,该镇4座水库、8个山塘、10个澳口已经全部摸排完毕,并做好人员值班值守安排,第一梯队救援队伍35人待命;2条海堤已做好加固措施;4个地灾点已做好安全排查,并转移人员;200艘渔船安全回港避风,17框渔排停止海上作业,人员全部转移上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