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举行

2021-08-06 11:05: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夏巧鸿 实习生 何晓媚 )8月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主持会议,副主任俞大军、蔡和斌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事项。任命张斌为福清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张斌代理福清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决定任命王新刚为福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命陈学凯为福清市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决定陈学凯代理福清市人民法院院长职务;任命陈芳为福清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章平为福清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倪政吉为福清市监察委员会委员、翁建烽为福清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决定免去潘俏黎的福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施家雄的福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免去郑云的福清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魏凡一的福清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何尚贵的福清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决定接受罗明炜辞去福清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李杰辞去福清市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请求。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1年上半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等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等报告;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市领导李文清、陈嘉、吴章明、高喜庆列席会议。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福清市人大代表,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兼职委员等也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